Vogel

【执峰 rps】十年

我的妈人设蜜汁合真人啊。。被拉进去了。。有点心痛

苍苍白露:

#ooc,bug请自行屏蔽


#上上星期的坑,写的乱七八糟的也懒得改了


#前方be,慎入


 


情人最终难免沦为朋友,朋友最后难免沦为陌路


 


01


吕鋆峰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入黑了,早上出门时天也没亮,又是一整天满满当当的工作。一坐到车上,空调的暖风吹在身上,吕鋆峰的困意就挡不住了,仰靠着车座就睡着了。坐在副驾驶的助理刚想跟他说一下后天新加的行程,一回头见他睡着了,便把话咽了回去,又让司机开稳一点。


 


这会儿正是帝都最堵的时段,而吕鋆峰为图清净,住的地方很偏,清静是清静了,就是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多了不少。碰上像今天这样开工早的情况,总要摸黑出门。


 


 


今年,是吕鋆峰出道的第十个年头,如今身为一个影视歌主持四栖的一线艺人,一年到头忙得焦头烂额,连两个助理都因为太忙而成了单身狗。吕鋆峰就更别说了,有谈情说爱的功夫他宁愿搂着抱枕打个盹儿。朱戬约了他无数次都没见着他一面,打趣他为了赚钱都快不要命了,


 


“谁会嫌钱多啊,有钱不赚我傻啊!”


“你是不傻,你是已经疯了。”


 


但在知道吕鋆峰的一部电影的片酬后,朱戬就差抱着吕鋆峰的大腿喊爸爸了。


 


“拉峰我以后要是流落街头了一定找你包养我!”


“得了吧,你流落街头肯定是被查杰赶出来的,我可不敢收留你。”


 


 


 


 


02


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子颠了一下,惊醒了吕鋆峰,揉了揉眼看到窗外纷纷扬扬的白色。


 


“下雪了啊。”


“啊对,下了有一会儿了,怪不得今天天黑的这么早呢。”助理被吕鋆峰突然一句吓了一跳。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吧。”


“对啊,是北京的第一场,不过上个月咱们去哈尔滨录节目不是已经见过雪了么。”


“还是北京的好看。”


“这要下上一晚上,明天早上就更好看了。对了峰哥,后天的通告结束了多加了个杂志采访,这家杂志的主编是boss的大学同学,我也不好推,所以就在后天挤了点时间。”


“嗯。”


“峰哥你晚上回去想吃什么,我给你买过去或者叫外卖。”


“我没什么胃口,想吃我自己再叫吧。”


“哎好。”


 


 


下了车,冰凉的雪花便扑面而来,吕鋆峰缩了缩脖子,下意识打了个寒颤。


 


吕鋆峰快步进了楼坐上电梯,一进门就扑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了。突然有短讯的提示音,吕鋆峰从沙发上挣扎着坐了起来,摸出衣兜里的手机,是助理发过来的,


“峰哥,我给你叫了外卖,等会儿就到了哦,你吃了再休息。”


 


 


“刚吃了哪敢睡啊,明天脸肿了怎么上镜?”吕鋆峰自言自语道。


起身倒了杯温水坐到了落地窗前的懒人沙发上,打开微博就看到吕鋆峰吧刚发的一条,


“下雪了,哥哥要注意保暖哦,记得穿秋裤~”


 


“这些小姑娘啊,嘴上叫着我哥哥,却操着我妈的心。”吕鋆峰感叹,这十年来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些可爱的粉丝了吧。


 


朱戬半个小时前也发条了微博,是和查杰一起吃火锅的照片:“听说下雪天和火锅更配哦[doge]”


 


这都多少年前的梗了还玩呢,顺手给朱戬点了个赞,就去自己的话题主页逛了。新发的微博大部分都是今天的返图,刷着刷着看到一条又是提醒他穿秋裤的,配图是一张很久之前的照片——吕鋆峰穿着一件灰色外套,地上是一层白色的薄雪,天黑透了,借着车灯拍的这张照片。若不是右下角的水印,吕鋆峰都快忘了这是自己发过的照片了,毕竟都是快十年前的事了。


 


 


 


 


 


 


03


那天是元旦,吕鋆峰工作结束后,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雪。看着白白的雪,吕鋆峰心情都好了不少,下了车让助理给自己拍了照便立刻发了条微博。


 


 


“喂?赵志伟你在干嘛呢?我这下雪了诶~”刚回到车上,吕鋆峰就拨了赵志伟的电话。


“看到你发的微博了,下着雪呢还敞着衣服,你也不怕感冒了。”


“诶呀没事,我刚发你就看了啊?这么爱我呢?”


“我刚吃完饭没事玩手机呢,一刷微博就看见你发的了。”


“切,我挂了啊,等会儿回去——阿嚏!”


“我刚说什么来着?”


“都怪你乌鸦嘴!”


“好好好,都怪我,你回去记得先喝药啊。”


“知道啦,微信说,挂了啊。”


“嗯,挂吧。”


 


吕鋆峰刚挂了电话就后悔了,一个这破事儿还要打电话给赵志伟汇报,有病啊?刚自我纠结呢,那边的微信消息就过来了。


“你吃饭了没?”


“没呢”


“你是不是又不吃晚饭减肥呢?”


“没有没有,我回去就吃!”


吕鋆峰简直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自己怎么一碰到赵志伟就怂成这个样子!


“我给你点了外卖,差不多你回到家刚好送到。”


“哟哟哟,这么贴心呢?”


 


 


 


“我到家啦!”


“先喝药去,用热水喝,然后赶紧去吃饭。”


“哦,知道了,你咋跟我妈似的。”


吕鋆峰嘴上不承认,心里其实早就乐开了花。在车上的时候,就已经笑成二傻子了,助理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后,转过头默默的去刷微博。


 


赵志伟不让他边吃饭边玩手机,吕鋆峰没吃两口就手痒了,给赵志伟拨了视频通话。


“不是说了不许吃饭玩手机吗?”


“那多无聊啊!”


“所以你就忍心让我看着你吃?”


“你又不是没吃饭。”


“我不看你了,我刷微博去。”


 


吕鋆峰就看着一个迷之角度的赵志伟吃完了这顿饭。


 


“微博有那么好看吗,我饭都吃完了你还看着呢啊?”


“我看私信呢。”


“你那私信还看的过来么?”


“能看多少是多少啊。”


吕鋆峰一打开微博就看到赵志伟刚发的一条:“好想逃离这一切。”


 


“好想逃离这一切?鸡汤哥你这又是感叹什么呢?”


“也没什么,就是觉得累啊,真想抛下所有的工作,带上你流浪去。”


“我才不去呢。”


 


 


 


 


 


04


都多久没想起过那个人了?其实也没多久,昨天还去小号玩,里面关注的人全是和他有关的。多久没见过那个人了?也没多久,上个月的颁奖晚会就隔着几个人的位置。


 


吕鋆峰自嘲的笑了笑,这个小号要是让朱戬他们知道了,肯定会说自己怂。


 


“我要是怂啊,当初就不会说那些话了。”吕鋆峰对着窗外自言自语。


 


 


刚登了小号,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就响了,赵志伟发了微博,


“下雪了,今天你穿秋裤了吗?【doge】”配图是窗外的雪。


 


“没自拍,差评!”


吕鋆峰的评论完全是一个迷妹的画风。很久之前,他还很不能理解为什么粉丝们天天喊他发自拍,现在倒是体会到那种心情了,如今只有照片上的他吕鋆峰才能无所顾忌的看一遍又一遍,虽然怎么看都看不够,可总归是想看到他最近的样子。


 


这张夜幕里的雪景图,吕鋆峰设置成了手机桌面。这场勉强算是一起看过的雪,他想每天都能见着。


 


外卖送来了,但吕鋆峰没什么胃口,只把几样菜都尝了两口就去洗澡了。


 


 


 


 


 


 


 


05


“我们就是好朋友。”


“行了吧大峰,你就别嘴硬了,你自己看看你们的直播去,你看看赵志伟看你的那眼神儿,再看看你那劲儿,你当我们都是瞎子呢?”


“朱戬这么瞎的都看出来了,我就不用说了吧?”


 


真的很明显么?


的确很明显。


是得注意点儿了。


 


 


 


 


06


“喂?志伟你怎么还没到啊?能找到地方吗?”


“路上太堵了,我刚下车。”


“哦哦哦,那你赶紧上来啊。”


 


“拉峰!你都不担心我找不找的到!”


朱戬刚来就听到吕鋆峰在给赵志伟打电话。


“你还要我担心啊?不告诉你地址你都能顺着查杰的味儿找过来!”


 


怎么就总是忍不住去想他呢?吕鋆峰你怎么连这点儿自制力都没有?


 


 


 


 


 


07


“吕鋆峰,我们在一起吧。”


“啊?现在不就是在一起呢么,咋俩这距离可连半米都没有,难道这是你魂魄不是你?哈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我说的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哈哈哈.....你那么严肃干啥?”


“大峰,我是认真的。”


“哈哈...哈......志伟,你怎么这么傻呢?”


“被你传染的。”


“也是,我比你傻,居然还好意思说你。”


“大峰,你不要想那么多,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所以我们要在一起,这事没那么复杂。”


“我有说过我喜欢你?你咋这么自恋呢?”吕鋆峰还是笑得很开。


 


的确没说过,一直以来都是赵志伟在各种花式表达爱意,吕鋆峰每次不是打哈哈就是转移话题。这次他这么一说,赵志伟脑子就乱了,他一直认定吕鋆峰是喜欢自己的,从来没想过还有不喜欢的这个可能。


“那,你就当我没说过吧,我们还是以前那样好朋友,好吗?”


赵志伟现在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情去思考吕鋆峰这句话的可信度,只怕他因为这场突然的告白而疏远自己。


 


“咱俩一直是好朋友啊,最好的那种!”


 


 


 


 


08


“大峰,志伟他说的也没错,其实你真不用想太多。”


 


“我怎么能不想?他现在资源那么好,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我怕啊,我怕他越飞越高越走越远我再也够不到,可我更怕因为我让他失去现在的这一切,我是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他有多努力多拼命别人不知道我清楚得很。”


“我现在特别喜欢满满一天都在工作,这样我就没时间没精力去纠结这些,也不用抱个手机想找他又怕打扰他,没有他的消息就心急火燎,更不会因为他一句话我就对着手机笑成个傻逼。我知道我这样做很有病,可我必须这样。”


“这个月底他的新剧就要上了,他也该炒些正常的绯闻了。不出意外的话,我下个月六号去法国,而且也要离开公司了,新的公司会承担违约金。”


 


三个人沉默良久,朱戬先开的口。


“大峰,就非走不可吗?你们难道连朋友都不能做了?”


“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吕鋆峰觉得喉咙发紧,咽了咽才继续说,“你们也都看着呢,我哪次见到他能管住自己的表情?等离他远了久了忘了那种感觉,我应该就可以和他做普通朋友了吧。”


 


“那你.....什么时候回...国?”


“最短也得两年吧。”


“我们,去送你吧。”


“别了,我怕我舍不得走。”


“志伟他不知道吧?”


“嗯,你们别提前告诉他,到时候该知道就会知道了。”


 


 


09


吕鋆峰走的那天,赵志伟戏满到炸,晚上又发了烧去医院挂水,直到第二天下午,朱戬因没有接到他的电话而奇怪,便直接给他打了过来,凑巧赵志伟在休息。


 


“志伟你还好吧?”


“好什么好啊,我快累死了。”


前半句话让朱戬心头一惊,好在后半句又有惊无险。


“这两天很忙啊?”


“对啊,一天到晚都在拍戏,昨天夜戏拍一半我还发烧晕倒了,挂水挂到天亮才回到酒店。你怎么了吗?突然给我打电话。”


“我啊没事儿,就是好多天没联系你了嘛。”


“唉,你都给我打电话了,吕鋆峰那个小贱人也没问候过我一次。”


“他可能也忙吧,我是最近比较闲嘛。那个...你忙吧,等有时间了咱们再聊。”


“嗯,好,你也是会挑时间,我这会儿刚能休息二十分钟,回头再聊,拜——”


“对了,你没事儿去看看微博啊,那什么你的执念们都找你找到我这里来了。”


“行,今天有时间发个微博去。”


“我挂了啊,拜拜。”


“拜拜。”


 


 


导演没再给赵志伟安排凌晨的夜戏,晚饭吃过只补拍了之前的两个细节的镜头。


 


赵志伟一回到酒店洗了澡就想睡了,刚躺下突然想起来要发微博的事。打开微博赵志伟看到的第一个是公司发的吕鋆峰与克迷正式解约的声明。然后是吕鋆峰转发的新公司的微博:吕朋友们,你们的蓝朋友搬了个家,并且呢要流浪一段时间,但是我一定会回来的,毕竟我很爱你们。


 


赵志伟整个人都蒙了,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拨了吕鋆峰的号码。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预料之中。


 


赵志伟紧紧攥着手机,不小心按到了电源键,手机震动一下就自动关机了。


 


再次开了手机,赵志伟又打给了朱戬。


“志伟,对不起啊。”


朱戬知道他要说什么,接了电话便直接道了歉。


赵志伟沉默了几秒,“我知道是他不让你说的,我没有生气,我就是…就是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脑子一片空白但又觉得很乱,我——”


“志伟你冷静点,大峰他这么做,其实对你们都好。大峰平时看上去挺小孩的,其实想的比谁都多,他——”


“你说,他在那边没人听他唠叨了怎么办,他要是又不吃饭减肥饿的胃疼了怎么办,没人陪他一块开黑了——”赵志伟压根没在听朱戬说了什么。


“志伟志伟,你听我说,他有带助理一起的,那边也早都有人给安排好了,你不用担心——”


“你能联系到他是不是?!我给他打是关机,他换了号码对不对?!你一定知道!”


“志伟!你冷静点!”


“朱戬,你不用告诉我号码的,你就帮我给他带一句话就行!”


“志伟,我……”


“朱戬,算我求你了。”赵志伟的声音几乎是哑着的了。


“……你说吧。”


“你帮我告诉他,他躲得再远也没有用,我这人很倔的,追不到的梦就会追上一辈子。”


“好,我会转告他的。”


“谢谢。”


“嗯,你….”


“我没事,拍了一天戏,我先睡了…..晚安。”


“好,晚安。你保重。”


 


放下了手机,赵志伟狠狠咬着自己的食指,哭的悄无声息。


 


 


 


 


 


10


“赵志伟你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了!你不用那么在乎我的感受!你就不能好好活你自个儿的吗!”


“大峰,要是只为自己活着,我可能早就活不下去了。我没有逼你给我回应的意思,你不用总想着推开我。其实总有一个实现不了的梦也挺好的,这样才有活着的动力啊。”


赵志伟觉得吕鋆峰就像只胆小的兔子,远远的盯着自己手里的胡萝卜,自己若不动,他还会一点一点试探着靠近,自己若主动走近他一步,他便能一个激灵后退上好几步,却也不走得太远,因为舍不得这美味的胡萝卜。


 
可最后,他还是放弃了这个“胡萝卜”,一直只看着却不敢吃,兔子总有一天会饿死的。


 


 


 


 


11


洗完澡出来,吕鋆峰躺在床上又觉得不是很困了,拉开床头柜的抽屉,从里面拿了另一个手机出来。这个手机没有装电话卡,里面最多的就是照片,都是那几年里和赵志伟的合照。桌面背景是一张赵志伟捏他脸的照片,还是别人偷拍的,那会儿的自己可真年轻啊,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在相册随便翻了一张,是粉丝拍的,当年那部刺客列传的见面会现场,那个比自己高出一大截儿的人,正满眼笑意的看着自己闹腾。


 


 


早上有一场吻戏,早已习以为常的吕鋆峰合上眼缓缓覆上女主角的嘴唇,恍然间,吕鋆峰想起了十年前在一次见面会上的游戏——pocky kiss 。


这场戏连卡七次,吕鋆峰一直进入不到状态,少见的主动提出休息,导演觉得他可能真的太累了,最近的戏的确排的有些满了,就直接放吕鋆峰走了,下午再拍。


 


其实,并不是每一次吻戏都能勾起吕鋆峰的回忆,只是这个女演员的眼睛和当初的赵志伟有那么几分相似。


 


吕鋆峰到现在都清楚的记得,当年玩那个游戏时自己的心跳得有多乱有多快,眼前这个想靠近却又不敢靠近的人,竟在这么多人的注目下与自己双唇相碰,十分之一秒的触碰,让他想了十年,也足足痛了十年。


 


 


 


 


12


吕鋆峰接了个电话,是老妈打来的,也没什么事,左不过是哪个表弟生了二胎,哪个侄女都要嫁人了,然后再把话题扯到吕鋆峰的终身大事上。挂了老妈的电话后,手机就一直停留在拨号的界面,吕鋆峰魂不守舍的不知在想什么,手竟不由自主的就按出了一串数字。


“比我自己手机号都熟。”吕鋆峰笑道。


 


那边“喂”了两声,吕鋆峰才反应过来自己竟已把那个号码拨了出去。


是个陌生的男声,还以为会是空号或停机呢,应该是早就注销了又换了人在用吧。


“您好?您是哪位?”那边又问道。


“您好,我们这里是诚业小额贷款,请问您有贷款需要吗?”吕鋆峰灵机一动。


“没有。”


“那打扰您了,祝您生活愉快,再见。”吕鋆峰还没说完,那边就挂了电话。


 


 


13


“赵哥,刚才你那个手机响了,我就帮你接了。”


“谁打的?”


“是个广告。”


“嗯,你去给我买杯咖啡。”赵志伟眼底的失落掩藏的还不错。


“好嘞~”


 


 


“诶赵哥,你这个手机是在等什么重要的电话吗?我看你每次接电话都比接那个手机的积极多了。”助理把咖啡递给赵志伟。


“算是吧,其实等不到也挺好的,人若是没个盼头活着还有什么意思,盼到了就得再找一个,多麻烦啊,还不如一直盼这一个呢。”


“您的好友鸡汤哥已上线哈哈哈哈……”


赵志伟愣了一秒,也跟着笑了。


 


这些年来,赵志伟虽然换了号码,但还一直留着这个手机号,偶尔有个电话都是广告骚扰和打错的,即便心里知道是这种,可若是错过了哪个,他看到后都会马上打回去问。可惜,等了这么多年的那个电话还是错过了。


 


 


 


14


“我们之间的缘分就像个命硬的孩子,明明无辜却又伤害着无辜,到最后连自己也伤痕累累。”吕鋆峰曾经在本子上写下过这么一句话。


 


吕鋆峰想过很多次,如果当年没唱那首歌——就像我们,他和赵志伟是不是就不会变成歌里唱的那样?不,歌里的两人是分手了,那说明在一起过,而他和赵志伟,自始至终都没有真的在一起过。


 


 


 


 


15


很巧,同一个电视台的两档节目,分别邀请了吕鋆峰和赵志伟做嘉宾。更巧,还是在同一天下午录制,两个演播厅不仅是同一层而且还相邻着的。然后,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见面了,地点是洗手间。


 


“没想到啊,当初义正言辞拒绝炒作的赵老师,如今也走上了炒绯闻的路。”


吕鋆峰站在洗手池边,冰凉的水缓缓滑过他的手掌,声音也被染的冰冷,可他的表情却是笑着的。


“那是我表妹,下星期我就会出面澄清,这次算是为了帮她这第一部戏加热度。”


“表妹?那可更有意思了。”


很久没有这样近距离的看过了,吕鋆峰公式化的笑容让赵志伟心尖一疼,“吕鋆峰,不管你记不记得,但我会永远记得当初跟你保证的那句话,我赵志伟永远不和别人炒绯闻。”


“赵老师记性真好,我记性也不错,没记错的话,你说了那句话之后,我还有幸和您组了CP,您同时还和一位女演员在炒作。”


“和那个女的的事,我当年可没少澄清吧,至于和你,我从来都是真心的,从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真心这种麻烦的东西,您还是自个儿留着慢慢玩吧。”


吕鋆峰说罢就要走,被赵志伟一把拉住。


“大峰…”赵志伟一时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赵老师,您这是干什么,我这还急着回去录节目呢。”


“我们…还当朋友,好不好?”


“赵老师您——”


“我叫赵志伟。”


“…赵…志伟,”你怎么还是这么傻?“我现在玩不起也输不起,我不能失去我现在的一切。”我不能让你为了我做傻事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


 


赵志伟放开了手,没再说话,一个人靠着墙站了很久,直到助理来找他才离开。


 


 


 


 


16


“欢迎继续收看《我来帮你约》,我是主持人淼淼。”


“我是吕鋆峰。”


“鋆峰哥那我们继续聊~”


“好。”吕鋆峰回以微笑。


“我们都知道啊,鋆峰哥你出道的时候还在上大学,但是学的是播音主持专业,所有当时是怎么想着去做演员了?”


“其实我当时是陪我同学一起去试镜的,结果没选上他,我倒是误打误撞走了这条路,还一发不可收拾的走了这么多年,所以我一直很想跟我那个哥们说声对不起,对不起啊,都怪我太帅了。”


全场哄笑,吕鋆峰对着镜头做了一个“不服憋着”的表情。


 


“算下来,鋆峰哥你出道已经十年了,有没有想对十年前的自己说的话,或者是有没有什么后悔的事?”


“想说的话啊,那太多了,比如抓紧时间多谈几次恋爱啊,没雾霾的时候多吸两口新鲜空气啊,笑的收敛点树立一个正经的形象啊,唉唉唉,太多了太多了。”


“哈哈哈哈~那说个后悔的事好了。”


“后悔的事….啧,我这人吧,决定做的事,做过后就不会去后悔,就算是我做错了也不会。非要说一个的话,应该就算演戏吧,我现在可羡慕我那些职业做主持人的同学了,我一天到晚真的太忙了,唉,连老婆都没时间找,把我妈急的啊~”


“这台底下不都是你女朋友吗?是不是?”


台下齐声喊“是!!!”


吕鋆峰举了手对着台下的粉丝比了个心,“为了走这条路,我丢了了太多太多,而且都再也找不回来了,现在想想,真的是挺后悔的吧…..”吕鋆峰越说声音越低,顿了顿后又坐正了道,“但是!想了又想之后,我又不后悔了,因为换来了这么多可爱善良又美丽的女朋友,值了!”


 


下面的粉丝齐声喊道“吕鋆峰!我们爱你!”有些人更是眼含热泪。


“我也爱你们!”


 
真的不后悔吗?


吕鋆峰在心里问自己,他眼前渐渐覆上了一层白雾,拇指不停摩挲着手里的麦克风,声音略有些发紧道:


 


“真的。”
















————————————


迟到了一会儿,其实迟到了好久,毕竟都是上上个星期的脑洞了。捅刀子比开车还要命啊,边捅边吐血_(:з」∠)_

评论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