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el

《英雄》试改词-钤光版

长风渡水:

《英雄》这歌很好听,小哥哥们唱得也非常带劲。
一激动试着填了首钤光的,因为是西皮向,可能没有原版那么大气。


梧桐缺月映残灯
寒声侵透了重门
剑锋划过我指尖微冷
照不出你的魂


是谁情深  执棋作局中人
倾尽一生  将我河山重整
守不住  留不住  对剑凭谁问
谁伴我一世浮沉


万难千险都踏破
为君守护这家国
平生志  若不负  风雨里奔波
一剑光寒血犹热
借取青史几滴墨
将你我的名字  镌刻


愿向春风借一吻
抚平你心间伤痕
花开花谢流水逐流尘
不解情怯情真
阶下为臣  纵真心难过问
唯以此身  伴君几度朝昏
念多情  叹多情  自古空余恨
谁还在守还在等


万难千险都踏破
为君守护这家国
平生志  若不负  风雨里奔波
一剑光寒血犹热
借取青史几滴墨
将你我的名字  镌刻


烽烟散尽千帆过
回首遥望旧山河
血与火  在你的  眉宇间褪色
千秋功过任评说
成败兴亡一支歌
我只愿  能将你  记得
愿来生  仍将你  记得


简单来说第一段是陵光视角,后面第二段是公孙钤视角。结果公孙钤视角却被我莫名其妙地填成了更儿女情长的那个233副相我知错了!
也是填到这首才发现钤光的神髓真的很难把握,若即若离的是一种小心翼翼的温和,没有执离轻松可爱,没有双白大胆直白,也没有仲孟的曲折隐瞒。
但是一点儿不后悔喜欢这对CP,他们真的是太好的两个人啦。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