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el

平生所愿 cp钤光

我的妈高虐

梦懒惰。:

平生所愿
cp公孙钤x陵光 


深夜的一个脑洞小片段。


黑白棋子交错开,有人斜支着桌案,眉眼含笑,只一眼便是所有的花开花落。
“爱卿,怎么还不落子?”
对面人手执着白色棋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棋盘,闻言抬眸,以温柔的目光望着那人,似是将温柔明媚的春风十里尽数交付给那人。
“王上,您的棋艺又有进益了。”
陵光闻言笑道“副相又在取笑孤王了。”风拂过他姣好的面容,随意勾带起额角一小缕发丝,说不出的倾城容貌。
“如今天下已尽归天璇,副相也该考虑考虑自身的事了。”陵光望着公孙钤,眼中似有星辰明月。
公孙钤对上陵光的目光,不觉缴械投降,他对付得来繁杂冗长的事务,却唯独对自己的王无计可施,自从第一眼看见陵光时,他就明白自己已经沦陷在那秋水明艳,顾盼生姿的容颜中,“常伴吾王左右,是臣毕生所愿。”
“得卿如公孙,孤王之幸。孤王之心,必与卿同。”
梨花纷纷扬扬的落下,陵光起身牵起他的手,为他拂去沾衣的落英,眉目含情。
公孙钤愣慎片刻,眼中闪过数不尽的失望,放开了陵光的手,长叹一声,依然是风清月霁的模样,朗朗开口“你不是陵光,陵光不会这么深情得看着我。”
而一旁的陵光闻言淡淡笑开,在一刹那变成了一身白衣的陌生人,而周身无论是棋盘还是衣满白雪的梨花都消失不见了,随之而来的是满目触目惊心的红,妖冶绝望得开满了黄泉路。“公孙钤,随我轮回去吧,今生所愿吾等已替你完满。”白衣的官史出言提醒道。
“那么,公孙多谢官史大人了。”公孙钤对着官史长长一揖,望着远处的奈何桥,轻声开口“官史大人,在下还有个不情之请。”
白衣的官史冷漠的问道“何事?”
“若有朝一日,吾王寿终正寝之时,归之此地。还望官史大人为在下捎上一句话,遇见陵光是我公孙钤此生之幸。”蓝衣的亡魂平平静静的说,没有憾恨,没有不甘,仿佛依旧是那个周旋列国,运筹帷幄的翩翩公子。
“我答应你。”白衣的官史依旧冷漠得回道。
公孙钤轻轻笑了,不再多言,潇潇洒洒的转身,一步一步踏上奈何桥的砖石。
陵光……
平生所愿,今生未给你,来世我必加倍奉予你。


蓝衣的公子长身玉立,端起那碗浅淡的孟婆汤,一饮而尽,竟终是没有忍住,潸然泪下。


陵光……

评论

热度(52)